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網民熱議:紫禁城傳槍聲

香港 蘋果日報

傳中南海權鬥引得內地網民緊張,眾多名人廣貼傳聞,令前日晚內地微博上風聲鶴唳,如大戰來臨,但《蘋果》特約記者昨日在中南海四周巡視所見,市面並無異樣,氣氛平靜。

有貼傳聞的人士指,中共的鐵幕政治造就如此畸型社會,國人生活在政治恐懼之中,政治的風吹草動,也能令社會動蕩。

「紫禁城那邊傳來槍聲!」「傳因為不厚(即薄熙來),軍隊和武警火拼!」「微博證實,帝都機場出發方向所有車輛均不能停靠,出大事了啊?」諸如此類網貼,前晚至昨晨大量出現在新浪、騰訊微博,引來成千上萬跟貼、轉貼,不少內地媒體還派員,前往上述地區採訪。

「北京真出事了」

有網民拍到釣魚台國賓館門外大批外國記者雲集,質疑與中南海有關,驚呼「北京真出事了」,後證實外國記者是等待到訪的北韓副外相與中方會談。前晚深夜香港《商報》還令駐京記者往有關地區巡察,回來後該報負責人網上告示「沒事兒,各位洗洗睡吧」。

在網上爆料中南海內鬥的廣州新安體育發展有限公司運營總監巫冠聰稱,他昨收到朋友電話,關心其人身安全,他表示從這件事深刻感受到,大部份國人還生活在恐懼中,對敏感話題不敢說,怕充當炮灰,「這是我黨長期洗腦和權威統治的效果。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總要有人當炮灰,我願意當這個炮灰」。


《蘋果》記者



釣魚台國賓館外前晚大批記者等待,曾傳與中南海有關。互聯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