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港特首選舉辯論 梁唐表現接近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將於25日舉行,3名候選人在投票前進行最後一次公開辯論,就施政方針發表己見,並接受選舉委員會委員提問,主要候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的表現接近。

這次辯論由選委會主辦,晚上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在間接選舉制度下,選委會代表選民投票選出特首,因此這次辯論被視為對候選人的最後一次考驗。

3名候選人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和已暫停職務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都出席了辯論。

在辯論中,唐英年重申,他多年前棄商從政,是為了服務港人,而這個理念至今未變。他說,雖然參政過程充滿挑戰,但相信港人會選出有心為他們服務的人。

何俊仁在辯論中不斷強調,他之所以參選,是要挑戰「小圈子」選舉,進而爭取廢除這種選舉制度,達成普選。

梁振英說,他當選後會用人唯才,團結理念一致的人為香港打拼,並分配好政府資源,改變經濟和社會發展不前的局面。

他並說,一旦當選,將會捍衛新聞和言論自由。

根據民意調查,唐英年和梁振英於晚上的辯論表現接近。

自從唐英年和梁振英宣布參選以來,唐英年的民意支持度一直落在梁振英之後,在這次辯論中,唐英年的表現水平能夠與梁振英打平,尚屬首次。101031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