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保薄派槓胡溫 傳北京槍響

台灣 蘋果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由王立軍「夜訪美國領事館」引發的「重慶大戲」,如今演變為中共高層權力大亂鬥!傳中共高層對於如何「處置」已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的薄熙來出現嚴重分歧,造成掌軍權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與掌握武警公安體系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兩派人馬對峙,甚至傳出前天深夜北京長安街已遭軍警入駐封鎖,網路一度封鎖「長安街」等敏感字串,氣氛詭異一觸即發。

前天深夜起,「北京出大事了」的傳言在中國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北京街頭瀰漫緊張氣氛,住北京東城區的《證券市場週刊》編委李德林透過微博(微網誌)稱:「軍車如林,長安街不斷管制。每個路口有多名便衣,有的路口還拉了鐵柵欄。」此外更一度傳出槍響,網友還將北京街頭警車、軍車同時現身的照片上網,作為見證。

微博封鎖敏感用詞

知名網站「新浪微博」更一度對「長安街」、「周永康」與「胡溫」等詞進行封鎖,知名地產商「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也在微博透露:「今晚微博很詭異,含有些詞的微博發不了。看得我頭皮發麻,是有鬼嗎?」令人捉摸不透的詭異氛圍,引發諸多揣測。

胡擁軍權周有武警

在此同時,海外媒體《大紀元》引述消息說,稱中共高層對薄熙來的最終處理嚴重分歧。尤其是胡錦濤與總理溫家寶為首的改革派,與外傳和薄熙來關係匪淺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間更是針鋒相對,互不相讓。匿名消息透露,由於胡掌有軍權,但周能調動武警。傳已有部分解放軍陸續調入北京,雙方正暗中抓捕對方人馬,但最後鹿死誰手仍很難預料。

外界傳中國政治局常委中僅周永康力保薄熙來,並提議將薄轉入西藏,藉其鐵腕手段控制西藏,但胡溫反對。雙方鬥爭之激烈,被形容為「令人目瞪口呆、全身冷汗」,高層各派系人馬全被捲入。

習近平支持胡溫派

而外界視為下屆主要領導人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目前表態支持胡溫,再加上軍方也倒向胡溫,薄未來恐將面臨「按黨紀依法處理(即追究刑責)」的最終下場。

相關傳言雖未能證實,但現已成中國網路的公開熱議,相關說法皆未遭刪除,顯示傳言恐有一定真實性。



「重慶大戲」撼動中南海

2/6 薄熙來左右手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傳交給美方不利薄熙來的證據,要求庇護遭拒

2/7 王深夜離開美領事館,隔天被中央官員帶往北京調查

3/9 薄首次公開談王立軍事件,坦承「用人失察,要認真反思和總結」

3/14 總理溫家寶點名批評重慶市領導團隊,暗批薄的「唱紅打黑」政策屬文革復辟

3/15 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職務遭中央解除,王立軍也被免職並遭定性為「影響惡劣」

3/19深夜 傳中國高層因對薄的處置出現嚴重分歧,導致內訌甚至有軍隊開入北京,傳稱一度出現槍響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綜合中國網路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