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昨夜政變不靠譜 政治局常委乾兒子翻車死



雲上風

「小樓昨夜又東風」,京城昨夜也颳風,不過不是東風,而是西南風。那是流言捲出的風聲,與西南邊發生的事相關連,弄得不少人都沒睡好。

19日一入夜,北京就開始傳出種種奇怪的風聲。剛開始是說軍車進城的多了,然後發現有特警的車,北京長安街一度有管制措施,有人發現北京首都機場不准車輛靠進航站樓,有人注意到微博表現不正常了。然後由軍車牽到槍聲,有人聲稱聽到開槍了,更有人說是軍隊已經跟武警幹起來了。

由這些傳言,進一步有深入的猜測。有人說,為了薄熙來的事,周永康已經跟溫家寶幹起來了。又有人說,現在已經定出了「新四人幫」,很快就要公布了。也有人評論說,中國可別亂,要政變可以,要跑外國可以,但千萬別打。還有人進一步預言,說這回主要是搶習近平的權。

這些事基本上是不靠譜的傳言。首先看北京的交通,這天確實有交通管制,但那主要是配合人民大會堂中召開的大型會議作的交通管制安排。其實北京這類交通管制實在太多了,只不過人大政協會議剛過去,人們鬆懈下來後,有些敏感了。

再看說中共領導層進入大內鬥,傳言中涉及到的人,昨天沒匝在一個場合,但內容可能都相互注意。星期一北京召開兩個全國性會議,一個是全國民政工作會議,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都出席了。另一個是全國政法工作會議,周永康出席和講話。

政變傳言、薄熙來被雙規的說法,基本上是不存在了。但另一小事可能是真的,那就是星期一凌晨,一輛法拉利在北京翻車了,釀成一死兩傷,傷的是兩位妙齡女郎,死的是某政治局常委的乾兒子,有人很緊張。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