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傳軍隊進京 長安街聞槍聲

東方日報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下台後,近日全國各地氣氛非常緊張。有境外網站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近日有軍隊開進北京市,市內多處道路被封鎖,而外來車輛進入京城 均需接受嚴格搜查。另網傳長安街前晚傳出疑似槍響,特警在附近路口嚴密戒備,釣魚台國賓館更記者雲集。除重慶與京城外,上海、廣州及深圳等地據報均加強特 警部署。

境外網站引述北京有接近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央高層早前就薄去留出現分歧,部分人支持將其撤職查辦,但亦有人認為應給予薄其他官職,建議將其調任偏遠地區任職。但有關消息卻未獲當局證實。

由於中央高層至今對薄熙來的處理仍未有定案,網上消息指,近日京城氣氛異常緊張,「今晚真要出大事嗎?聽說長安街到處是軍車。」另內地微博前晚深夜瘋傳長安街傳出疑似槍聲巨響,當局調派特警、警員封路,網民上載照片更出現疑似軍車。
首都機場嚴密管制

另北京首都機場交通亦有嚴密管制,所有車輛被禁在機場航站樓停泊。

槍響消息雖愈傳愈廣,但當局並無如以往般即時否認事件,新浪微博及網站雖一度屏閉「長安街」、「槍聲」等字眼,其後又開放搜索。另有消息指,北韓首席談判 代表李勇浩當日與中國北韓核問題特使武大偉會談,雙方在釣魚台國賓館外發表聲明,吸引媒體聚集,李勇浩表示,發射衞星與發射導彈是兩回事,並無牴觸上月與 美國達成的無核化換取糧援協議。由於當日適逢中國發展論壇閉幕,警方加強交通管制。

但有內地傳媒工作者昨在微博稱,從前日起所有進入京城的外來車輛,都必須接受警方的嚴格檢查,經查實無問題始放行,導致進京各路段大排車龍。當局更在北京各關口加派人手,以防發生突發事件。

滬深穗均加強警力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北京當局除下令京、渝增派武警進駐外,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均加強警力。深圳市民中心、寶安中心廣場等地,據指連日有配置防暴裝備特警在各個街頭巡邏,氣氛緊張。

本報綜合報道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