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明镜独家报导:孔涛连起周永康和薄、王


明镜新闻网特约记者

北京消息人士向明镜新闻网透露,王立军之所以同意走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是因为周永康书面保证他安全,承诺帮他避免处分。周永康是通过他的干儿子、亚洲大酒店总经理孔涛随国安部邱进副部长去成都进入总领事馆、传递信息的。

孔涛是辽宁盘锦人。他担任法人代表的北京亚洲大酒店有限公司,1986年3月17日注册,注册资本为美元1600万元,属于外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客房、公寓、写字楼、中西餐厅、台球、歌舞厅、健身房、美发、桑拿、按摩、游泳池等。





北京亚洲大酒店


王立军在盘锦时就认识了孔涛与周永康。周永康1970年从大庆油田调到辽宁,一路攀升,1983年,任辽河石油勘探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兼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

北京消息人士告诉明镜新闻网,王立军、孔涛20多年交往,与周永康一起做了很多交易。王立军掌握多年来周永康及儿子、老婆与两个秘书余刚、谈洪,通过孔涛联手贪污腐败达几十亿的大量材料。这些材料,他已经分批转到国外,其中一部分交给了美国总领事馆。

明镜新闻网获悉,周永康担心王立军的海外线人放料曝光,在安全部已查清王立军与国家安全有关的问题之后,至今仍不将王立军交给中纪委。周永康陷得有多深,他的干儿子孔涛最清楚。消息人士说,孔涛是王立军出走、薄熙来免职连续剧的起点,是重庆政变的关键,也是下一步事件如何转折发展的焦点人物。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