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港媒:北京擬挺梁振英當特首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距今只剩下幾天,媒體報導,北京「中央政府」近日將「拍板」支持梁振英競逐特首。

東方日報今天報導,北京方面決定「拍板」支持梁振英的前提是,經立法會聆訊後,梁振英在「西九事件」中沒有重大缺失。

但報導表示,即使獲北京方面支持,目前梁振英仍未能掌握過半數選舉委員會的選票,而選舉規定,在首輪投票中,候選人需要獲得過半選委票數才能當選。

報導指出,一旦北京方面決定「拍板」支持梁振英,將會透過不同管道向選委曉以大義,把部分支持另一位候選人唐英年的票拉過來。

星島日報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已南下深圳,昨天和今天約見多個支持唐英年的商界社團領袖,為梁振英拉票。

但報導指出,支持唐英年的選委至今立場強硬,不願改投票支持梁振英。

第4屆特首選舉將於25日舉行,本屆共有3人角逐,包括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和已暫停職務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

本屆選委共有1200人,由於民主派只約有200人,其餘為親北京或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建制派委員,因此,一般相信,何俊仁當選的機會微乎其微。

與以往不同的是,本屆參選的唐英年和梁振英同樣來自建制派,建制派也因此分裂為「唐營」和「梁營」,迄今「唐營」的支持者較多。

自從唐英年和梁振英宣布參選後,媒體不斷傳出兩人的負面新聞,例如有報導揭露梁振英於10年前在九龍西部的一個大型公共發展項目上涉及「利益輸送」,外界稱為「西九事件」。

但不少媒體批評特區政府是「西九事件」的「幕後黑手」,目的是打擊梁振英,支持唐英年。

東方日報目前是香港發行量最大報紙。1010320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