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周恩來:南昌起義的光榮代表應該是林彪同志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今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9年
5月14日 周恩來在國務院所屬單位傳達毛澤東九大講話,談到南昌起義時說:當時起義部隊有個警衛團從武漢到南昌去,響應起義號召,沒去成,後來遇上毛主席,就跟毛主席上了井岡山。這個警衛團中有一個戰士就是現在的解放軍總參謀長──黃永勝問志。林彪同志在南昌起義失敗後,帶領部隊上井岡山,一直在毛主席身邊戰鬥。所以我說南昌起義的光榮代表應該是林彪同志。

5月19日 下午,毛澤東、林彪接見來自全國各地一萬多名革命戰士。包括出席中共總後勤部、海軍、空軍代表大會代表,出席中共工程兵第二次四好連隊代表大會代表,出席鐵道兵、通信兵會議的代表,以及防化兵毛澤東思想學習班的人員。

6月26日 林彪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討論發行《毛澤東選集》第五卷及七一社論等。

6月-11月 中央軍委先後發出各總部、各軍兵種、各大軍區機關精簡方案。

夏  毛澤東住在杭州。陳勵耘 與南萍、熊應堂 商量在杭州給林彪建房,汪東興聽南萍請示後,表示現在可以給林副主席修了!一定要修好,設計一定要搞好,設計圖紙給我看一看。汪東興、張耀祠向南萍等講林彪的生活特點:怕曬、怕風,喜歡在房子裏散步等,並強調要注意“防空高標準”。幾天後,陳勵耘把草圖給汪東興。汪東興說實用、安全、樸素、大方,基本肯定了。陳勵耘、南萍、熊應堂陪汪東興、張耀祠到三臺山看了地點。汪、張二人認可。

7月9日 林彪致電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部長會議副主席兼國防部長貝基爾?巴盧庫,祝賀阿爾巴尼亞人民軍建立26周年。

7月30日 中央軍委授予孫玉國、杜永春、華玉傑、周登國、冷鵬飛、孫征民、楊林、陳紹光、王慶容、于慶陽等十人“戰鬥英雄”稱號。

7月31日 林彪收到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部長會議副主席兼國防部長貝基爾·巴盧庫發來的祝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42周年的電報。

8月9日 江青就當前文藝工作和“普及樣板戲”致信林彪,要求將其意見轉發各地。中央政治局根據林彪15日指示議定,請示毛澤東,遂將此件擱置。

8月13日 為防止蘇聯突然襲擊,毛澤東、林彪批准對華北、東北、西北地方野戰軍進行大規模調整。
8月27日 經毛澤東、林彪和中央軍委批准,中共中央轉發軍委辦事組8月8日報送的《關於加強全國人民防空工作的報告》,決定組成全國人民防空領導小組,周恩來任組長。

8月28日 根據周恩來建議,毛澤東批准發佈《中共中央命令》,要求邊疆各省、市、自治區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邊疆部隊的全體指戰員,充分做好反侵略戰爭的準備,大敵當前,共同對敵,堅守崗位,執行命令。(《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