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二選其一不是唯一的路

香港 蘋果日報

唐英年不惜違反保密原則,大爆九年前梁振英在意圖左右商台續牌,和要武力鎮壓示威者的言詞。跟中共有非常密切關係的梁慕嫻以「秘書長一職必定是黨員」為理據,直指梁振英是中共在港的地下黨員身份。

關於「地下黨員」的指控,只要對中共黨史稍有了解的都知道,「秘書長」因涉及黨內文件處理工作而必須用人謹慎,就可知這說法並非毫無根據。唐的指控則不但針對梁的人格,更顯示他有摧毀言論自由和引入中共的高壓武力管治手段的可能,這是香港市民不能繼續逃避的憂慮。

多數與中共有關連的選委仍可能按照「聖旨」去進行投票。由於目前北京未表明立場,而市民普遍認為民意可以給選委們一些投票傾向的壓力。但為甚麼我們只能在一個是表皮發黑的芒果、另一個是果心出蟲的蘋果來作二選其一,而不能兩個都丟掉。

既 然選舉規定要有超過六百名選委投票支持才算當選,無人取得足夠票的話就要重選,對這一樁與七百萬人福祉攸關的大事,多四十二天的時間讓市民有更多的準備和 了解,或就如前述的水果比喻,就看看芒果還能否去掉皮做甜品,蘋果心腐爛得還剩下多少可以吃,抑或是要找尋新的材料回來。

羅柏斯
自由撰稿人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