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溫家寶:保障人民直接行使民主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在第13次全國民政會議上強調,要健全基層民主制度,保障人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權利,管理基層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

根據中新社報導,溫家寶指出,改革開放以來,大陸民政事業取得重大突破。

但溫家寶仍強調,要全面加強民政工作,一是要發展基層民主,增強社會自治功能。健全基層民主制度,保障人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權利、管理基層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

他還說,政府的事務性管理工作,及適合透過市場和社會提供的公共服務,可以適當的方式交給社會組織、中介機構、社區等基層組織承擔,降低服務成本,提高服務效率和質量(品質)。

在其他加強民政工作方面,溫家寶提出要加強城鄉社區建設、加快完善社會救助和社會福利體系,及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積極支持發展社會互助團體和組織,鼓勵企業、團體及個人開展社會互助和慈善活動。

今天的大陸第13次全國民政會議是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兼軍委主席胡錦濤並會見全體與會代表,溫家寶並在會議上發表談話,且進一步重申對大陸推動基層民主的看法。

溫 家寶日前才在全國人大會議閉幕記者會上,就媒體詢問有關民主和烏坎村直選等問題答覆說,「如果我們農民能夠直選選出村子裡邊他們的當家人,那麼我們相信它 進一步的發展又可以去選好一個鄉鎮的領導,如果能夠管好一個鄉鎮,那麼我們還可以看出,它還可以直接走向一個管好縣裡的選舉,一個政治的民主化」,這樣一 些工作,透過逐步發展、循序漸進,會影響到全國,會推動大陸的政治民主化進程。1010319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天下第一奸相 -无耻之徒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