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雙英」戰上微博 陸網友反應冷

台灣 聯合報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香港特首選舉的「雙英」之戰打上微博,兩位候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紛在大陸騰訊、新浪開闢微博,並在微博上直播昨晚答問會情況。不過,大陸網站和網友對香港選舉的關注有點冷,不如對台灣大選的關注和討論熱烈。

大陸騰訊微博昨晚直播這場答問會,但回應的網友不多。為爭取選民支持和提高知名度與形象,香港特首候選人梁振英和唐英年在新浪和騰訊都開闢微博,表達自己的政見和想法。或許是香港特首並非直選,加上北京介入過深,因此與台灣大選相比,大陸網站、網友對香港特首選舉的關注度明顯冷淡許多。

今年一月台灣大選時,每一場辯論會,大陸新浪、搜狐、騰訊都開闢專題和網路文字和影音直播,專題網頁做得醒目又詳盡,大陸網友也熱烈討論或評論台灣總統候選人辯論情況。相較之下,大陸幾個入口網站都沒有香港特首選舉或辯論會、答問會的專題,有些網站甚至連昨天舉行答問會的相關新聞都沒有。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