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北京謠言四起 薄熙來「平靜坦蕩」

亓樂義、藍孝威/台北–北京報導

 據透露,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目前在北京寓所「平靜坦蕩」。消息人士說,中共中央對薄的處置或重或輕,都將引來不同反應,當務之急是確保年底十八大政權平穩轉移。而昨晚網路繪聲繪影「駭人聽聞」,指北京多處「槍響」。

 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姐姐谷丹,十七日偕丈夫李小雪在北京參加中共元老鄧力群之子鄧英陶喪禮時,首度開腔談及薄熙來近況,稱薄熙來去職後在其北京寓所「平靜坦蕩」。不過這句話並未透露薄熙來是否被軟禁在家。值得注意的是,該條微博很快被刪除。

 中國證監會原紀委書記李小雪是中共元老、北京市委原書記李雪峰兒子,也是薄熙來前妻李丹宇哥哥,夫人谷丹則是薄妻谷開來姐姐,亦是解放軍開國中將谷景生女兒。而社科院教授鄧英陶是中共元老、中宣部前部長鄧力群獨子,他於十一日去世。

 除薄熙來近況之說外,昨晚北京似乎「風聲鶴唳」,網路謠傳「京城槍響」,甚至局部戒嚴,本報駐北京記者昨晚乘公車從南至北,沿途未見軍隊和武警,街道一如往常;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將出國訪問,總理溫家寶和中組部長李源潮等亦如期外出考察,毫無異常徵兆。

 《重慶日報》昨報導,副總理兼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日前主持會議時表明,今年五月重慶召開第四次黨代會,將「選配好新一屆市委班子。」顯示重慶市委一直牢牢掌握在中央手中。

 薄遭撤換後,香港《明報》稱,北大教授孔慶東在薄解職當天(十五日)竟公開稱,讓打黑英雄受委屈等於發動「反革命政變」;隨後,他在第一視頻網主持的《孔慶東有話說》節目昨日停播。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