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薄熙来拥兵谋反 胡温习联手镇压西南王


苹果日报



  中共前晚突然宣布暂停薄熙来在党内职务并立案调查,同时宣告薄妻涉谋杀英国商人,罪名之重、落手之狠,为中共建政后所罕见。消息人士透露,中南海如此「从快从重」判处薄政治生命「死刑」,有更深重的内幕,包括薄在党内和社会具强大号召力,特别是与军方不少将领关系密切,有拥兵谋反之嫌,令胡温和中共未来王储习近平不得不借刑事罪名,彻底打沉「西南王」。


  官方新华社前晚公告中共对薄熙来及其妻谷开来处理结果,是分两段发稿的:一段指控薄妻与勤务员涉合伙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 Neil Heywood);一段公告对薄的处理原因只有「严重违纪」,其他语焉不详,但令人很容易将两件事联系,即薄是涉其妻刑事谋杀案,这等于宣告薄虽仍享「同志」称谓,但政治生命已由此玩完。

  北京消息指,中共出重手一铺打沉「西南王」薄熙来,绝非表面所指「严重违纪」或涉刑事。薄至少涉三宗罪:一是庇护家人犯罪及用人不当;二是在重庆另立山头,推行错误路线;三是拥兵自重要挟中央,有夺权谋反之意。其中路线之争总理温家宝上月在两会记者会时已明言。中共认为,薄推出「唱红打黑」的重庆模式若获全国响应,不但意味胡温近十年执政破产,更直接影响中共十八大人事安排。党内近年已有「薄总书记」的称唿。

  消息指,更令中南海担心的是,薄熙来不但在左派群体有巨大号召力,更在党内和军队高层有很多「哥儿们」,包括前军委副主席张震之子、现二炮政委张海阳上将;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现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等,他们都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称兄道弟」的太子党。薄妻谷开来的父亲谷景生,亦是早年军中将领,手下部属众多。

  有报道指,去年 11月 11日,军委主席胡锦涛外访期间,成都军区在重庆搞军事演习,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西藏军区的司令、政委纷到场,将领们「众星捧月」围着薄熙来转。更有甚者,就在王立军出事那两天,薄高调探访驻守昆明的解放军第十四集团军,受军方高调欢迎;该军是由薄的父亲、已故中共元老薄一波所创立。薄与军方密切关系引中南海警惕。

  据指, 3月 15日薄被停职调查后,中共党内和军队内均有不同声音,认为不能再用路线斗争方式解决党内分争,高层在争论时,甚至有「拍枱」场面,并一度传中南海「政变」。薄与军方密切互动,令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不得不痛下决心要「彻底解决」。近一个月来,中共党内和军方喉舌一再表态效忠胡,称「听从胡主席指挥」,这既是掌握宣传工具的胡温发动的舆论攻势,亦反映薄拥兵谋反绝非虚妄。

  消息指,胡温这次「从重从快」清理薄熙来,一是得到当党内高层多数人,特别是王储习近平支持,习更是乐见其成;同时也因中共十八大迫在眉睫,为避免震盪,同时高层人事安排重新洗牌,各派为薄落马后空出的位置争斗需要时间。采用刑事罪名清理薄,可令在党内有不少同情者的薄今后再难有翻身机会。

  据悉,薄熙来目前被拘禁于北戴河,而谷开来已由北京市公安局收押。专案组曾游说在美国哈佛大学读书的薄子薄瓜瓜,希望他回国协助调查。消息证实,王立军向薄报告海伍德死因涉薄妻时,遭薄熙来怒搧耳光,其后两日内,王手下参与调查者有 11人被捕,其中两人被打死,一人自杀。王自知不妥,最终私闯美国领事馆求助。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