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薄熙來遭拔黨職 妻谷開來涉殺人

特派記者羅印冲、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中共官方新華社昨天深夜十一點公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遭停止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立案調查。薄的妻子谷開來與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則涉嫌殺害英國人尼爾‧海伍德,以故意殺人罪,移送司法機關。

薄熙來不僅將失去在中共「十八大」爭奪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機會,除了黨籍,更已失去所有黨職,政治上徹底垮台。這表示,中共中央將擴大處理王立軍事件,薄熙來可能受到黨紀處分,甚至法律起訴。

昨天盛傳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軍因奔赴成都美國領事館,大爆薄家嚴重違紀的料,涉嫌叛國罪,但未獲證實。

新華社報導,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依據「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共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有關規定,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調查。

報導稱,王立軍二月六日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事件發生後,對王立軍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國公民尼爾‧海伍德在重慶被發現死亡一案,公安機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複查組,實事求是,依法進行複查。

根據調查,薄谷開來(薄熙來妻子)及其子(薄瓜瓜)同尼爾‧海伍德過去關係良好,後因經濟利益問題產生矛盾,並不斷激化。經複查,現有證據證明尼爾‧海伍德死於他殺,薄谷開來和張曉軍(薄家勤務人員)有重大嫌疑。目前,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犯罪,已經移送司法機關。

英國外交部曾再三要求中共必須對海伍德的死亡,提出說明,也成為兩國的重大外交事件。

中共有關部門負責人宣稱,中共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不論涉及到誰,只要觸犯法律,都將依法處理,絕不姑息。

總部設在香港的陽光時務,昨天下午五時許已傳出晚上中共官方傳媒將發布「撤銷薄熙來黨內一切職位,在規定的時間、地點交代問題,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殺人罪,王立軍涉嫌叛國罪」訊息。網友在網路上四處散播中共晚間將宣布處分薄的消息。



重慶市前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二月躲進成都美國領事館廿四小時,引爆了薄熙來案。
(中新社資料照片)




死因不明的英國人海伍德,是薄熙來下台案的關鍵人物之一。




薄熙來(中)與太太谷開來(左)、兒子薄瓜瓜全家旅遊時的合影。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