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重慶已不唱紅 反思打黑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過去高調唱紅打黑,但在王立軍事件爆發、薄熙來被解除黨內職務後,重慶的氛圍就已在轉變,唱紅不再,還進一步反思打黑。

星島日報報導,隨著王立軍、薄熙來落馬,「重慶模式」已成絕響。張德江接任黨委書記後宣佈「不折騰」,就在暗示將推翻薄熙來過去4年主政的「政績」。

報導說,薄熙來下台近1個月,重慶酉陽縣就率先傳出消息,指薄熙來勉勵酉陽縣發展旅遊業的題詞「酉陽桃源」,已被移除;有重慶「紅歌角」之稱的人民廣場,近日突然豎出告示牌禁止民眾唱歌跳舞,稱他們的活動「嚴重影響周邊民眾工作休息」。

這波反紅潮也蔓延至電視,從3月26日開始,重慶衛視在晚間黃金時段恢復播出電視劇,原來每天20分鐘的「天天紅歌會」調整為每周播出;重慶市委宣傳部長何事忠表示,要改進「唱讀講傳」,盡量減少集中性的舞臺演出,「堅決避免運動式搞法」。

另一方面,重慶也開始反思「運動式打黑」,公安局全面撤除內部打黑資料和實物的展覽,重慶市黨委政法委員會(政法委)書記劉光磊表示,「對一些違背事實的做法,要堅決摒棄。」

報導說,重慶市的高級幹部調整也逐步展開,日前傳出重慶市委副秘書長、薄熙來的大秘(政治秘書)吳文康、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等,已被帶走調查;原寧夏黨委組織部長徐松南空降重慶,擔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長。

報導還稱,今年5月,重慶將舉行黨代表大會,選舉新的領導階層,清理薄熙來的人馬。

中共中央3月15日宣佈薄熙來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由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書記;昨天晚間又透過新華社報導,指薄熙來因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調查」。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