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外貿協會:台商在重慶投資無特別反應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垮台,引發外界對台商投資重慶前景疑慮,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重慶投資不會有任何改變,台商在重慶的投資是廣闊的,我外貿協會也表示,薄熙來事件發生至今,並沒有收到台商特別反應在重慶投資發展有困難之處。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黃文榮表示,重慶這兩年積極吸引沿海台商去重慶投資,以往以江蘇等沿海城市為主要基地的個人電腦產業都大舉布局重慶,包括惠普、宏碁、華碩3大品牌,富士康、英業達、廣達、和碩、緯創、仁寶等6大代工,以及2、300家零組廠商都已經在重慶展開布局,形成產業聚落。

黃文榮說,NB和PC等個人電腦以空運為主而非靠海運,在重慶生產之後搭飛機運到歐洲距離反而近,加上大西部勞工成本相對低廉,而且重慶市政府的大力鼓吹,是吸引電腦廠商進駐重慶的原因。根據他了解,目前沒有台商表示在重慶有任何困難,因為政策總是延續的,不可能因為某人不在位置上了,就不要台商了吧!

至於貿協主辦的台灣名品博覽會,今年本來就沒有安排重慶場次,黃文榮表示,重慶的台灣名品博覽會預計會在2013年舉行,目前這個計畫沒有改變。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