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林彪在北戴河與兒子和女兒的對象見面“很滿意”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71年9月7日  上午,葉群叫林立衡和張清林、張寧來北戴河,並帶他們去見林彪。林彪很高興,說滿意,很滿意,一個老紅軍的女兒,一個勞動人民的兒子,很好!警衛秘書李文普說:這一天是首長到北戴河後說話最多的一天,最高興的一天。你們來了,讓他見見,比吃什麼藥都靈。

葉群從北戴河給江青打電話,說林彪同志問候江青同志,請江青同志保重。林彪同志今天給江青同志送去4個大西瓜,請江青同志嘗嘗。江青看電話記錄後,立即叫秘書回電話:請林副主席放心,我現在身體還好,感謝林副主席的關心,也請林副主席保重身體。

下午,林豆豆、張清林、張寧到山海關遊玩,給林彪買了小禮物。林豆豆給林彪買的是機械玩具兵,林彪看機械兵動作,很開心。

毛澤東專列淩晨轉移到靠近紹興的一條支線上,停放一天半。

9月8日  毛澤東、林彪、周恩來致電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內閣首相金日成、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庸健,祝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23周年。

林立果回北京看牙。本來7日他就想坐送林立衡他們來北戴河的專機回北京,被林立衡勸阻。林立果對林立衡談了毛澤東的南巡講話,並談了他的三個方案。

9月9日  淩晨,毛澤東在杭州突然下令將專列轉移。
周恩來將毛澤東圈閱過的林彪講話稿作為定稿,準備作為中央文件下發。

9月10日  下午,毛澤東專列離開杭州到上海。

9月11日  毛澤東在上海接見王洪文、許世友後,秘密離開上海。

新華社訊: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50周年,新華書店發行毛澤東的50幅彩色照片。其中幾幅是毛澤東和林彪的合影。(《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