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薄熙来:丑闻之前的政坛明星

薄熙来停止担任中国共产党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葬送了这位政治王朝“太子党”的前途。

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者之一,也是让中国政治脱离毛泽东政治遗产的八位作出所谓“不朽功勋”的领导人之一。中国从此转向市场经济改革,使中国成为一个经济大国。

薄熙来198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迅速蹿升,先后担任辽宁省大连市市长和中国商务部部长。2007年,他被任命为重庆市市委书记并晋升成为中央政治局25个委员之一

薄熙来和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在重庆发起“打黑”运动,让他声望大增。这一行动导致数十名官员被捕并被定罪。他在掌权期间大力支持国有企业,并领导了毛泽东时代文化特征的“红歌”和口号的复兴运动,意在重新灌输社会主义精神。

在今年深陷政治丑闻之前,薄熙来曾被认为是在今年中共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进入中国最具实权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热门人选。中共十八大将选取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