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薄熙來事件 中國加緊控制網絡



更新時間 2012年4月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51
網吧
中共公布處理薄熙來的決定後繼續加強限制網絡言論,
中共當局公布處理薄熙來的決定後,繼續加強限制網絡言論,顯示中共對在18大權力交接前可能發生局勢不穩感到擔心。
中共中央公布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違紀被停止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並且被立案調查後,中國媒體仍然低調處理相關話題。
中國媒體一般是重覆中央對薄熙來立案調查以及公安機關對海伍德之死進行複查的新華社通稿,或者報道各地支持黨中央的有關決定。似乎中國媒體仍然受到限制,不能自由報道和討論關於薄熙來的話題。
在中國言論傳播最自由的網絡微博似乎也在迴避關於薄熙來這個人們最關注的話題。通常中國幾個大型門戶網站的微博是中國網民發佈、傳播信息以及發表評論的最自由的媒體平台。
在昨天中共中央公布處理薄熙來決定之前,中國各大門戶網站已經對當局承諾要打擊網絡謠言。薄熙來被免去重慶職務後,在3月底當局以散佈北京反常軍事調動謠言的罪名關閉了16家網站,並逮捕6人。
在薄熙來被免職後,新浪、騰訊等網站也出現大量關於北京發生軍事政變企圖的傳言。現在新浪、騰訊,以及搜索網站百度都表示堅決支持政府有關部門打擊和清理網絡流言的努力。
上星期中共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發表評論呼籲軍隊「抵制各種錯誤思潮」,「不為噪音所擾,不為流言所惑,不為暗流所動」。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