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國台辦談薄案:台商在重慶的投資前景廣闊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中共官方「新華社」11日刊登《人民日報》評論文章〈堅持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意義相當於為薄熙來案的處理定調,以及統一中國大陸所有媒體對全案的報導口徑。同日,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重慶的投資環境不會有任何改變,台商在重慶的投資前景是廣闊的」。

文章說,中共中央對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公布「尼爾‧海伍德」死亡案復查的結果,並將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機關,這樣的處理「深得黨心,深得民心,一定會得到全黨和全國人民的衷心擁護」。

北京各高校10日晚上緊急召開全校幹部大會傳達中央精神,「師生一致認為,中央決定正確及時,有利於維護黨和國家形象」。

范麗青今天上午在辦公室舉行記者會,針對台灣媒體提問薄熙來案會不會影響台商在重慶的投資信心,表示「這問題不是新話題」,重慶的投資環境不會改變,台商在重慶的投資遠景依然廣闊。

英國公民海伍德去年11月15日被發現陳屍重慶飯店,中國公安機關以「飲酒過量」致死結案,但英國政府今年3月要求重新調查。

新華社報導,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及兒薄瓜瓜與海伍德(Neil Heywood)關係良好,「後因經濟利益問題產生矛盾並不斷激化。經複查,現有證據證明海伍德死於他殺,薄谷開來和張曉軍(薄家勤務人員)有重大作案嫌疑」。

王立軍負責案,發現疑點,1月28日向薄熙來報告全案「涉及薄熙來家人」,薄熙來撤王立軍公安部長職,王立軍2月6 日投奔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並要求政治庇護。薄、王、海伍德、谷開來多人夾纏迷離的案子從此逐層揭露。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