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陳光誠享受紐約陽光 下周上課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大陸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到美國之後,經過一天休息,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表示,陳光誠的健康良好,預料休息一段時間後,最快下周可以上課。

 陳光誠到美國的消息,大陸媒體幾乎都沒有報導。不過,昨天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社旗下《環球時報》發表社評《陳的「奇遇」是一次性大氣泡》表示,美國政治人物圍繞陳光誠,把他抬得很高,是在害他。美國在中國的「救人」劇情很刺激,但它註定只能是一次性「演出」。陳光誠的事鬧出這麼大動靜,但對中國社會穩定的實際衝擊卻很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孔傑榮表示,陳光誠經一日休息後,健康情況很好,雖然腳傷比想像中嚴重,但他不擔心。

 陳光誠20日下午坐著輪椅,在家人與陪同人員的陪伴下到花園曬太陽,據孔傑榮說,陳光誠說已經很多年沒有坐下來曬太陽。

 孔傑榮說,陳光誠及其家人精神很好,休息一段時間後,最快可在下周於紐約大學亞美法研究所開始修讀比較法律,由於陳光誠不懂英文,課程將以中文講授。紐約大學有許多雙語人才可以協助陳光誠,資金亦不是問題。

 孔傑榮指出,由於陳光誠失明,多年來都是太太袁偉靜將律法讀給丈夫聽,因此她亦熟知法律。而陳的一對子女亦很好,在美國上學並無問題。

 孔傑榮相信,陳光誠最終會返回大陸,因為出國並非他的首選。如果事態發展良好,陳光誠有可能最快今年底就可以回去。陳光誠也有可能在美國留一至兩年。而陳光誠未來一年都會專注學習,相信他可以投放在政治活動的時間不多。

 陳光誠已住進紐約大學位於格林威治村的家庭宿舍,這間宿舍離陳光誠即將上課的法學院也僅幾步之遙。最重要的是,這間宿舍門禁森嚴,所有住戶都必須持有門卡進出,提供陳光誠安全保障。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