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習近平上海當選代表 未獲全票

上海第十次黨代會昨日閉幕,政治局委員俞正聲續任市委書記。同時公布的十八大上海代表團名單中,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及俞正聲都榜上有名。黨代會期間,數百人連續在會場外請願,8人被捕。另外,天津市黨代會昨日開幕,由政治局委員兼市委書記張高麗作報告,會議將選出十八大天津代表團。

俞正聲連任上海書記

中新網報道,上海市第十次黨代會昨日閉幕。大會選出73名上海市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習近平、俞正聲等「高票當選」。較早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江蘇、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新疆當選十八大代表時,都是「全票當選」。在5年前的十七大黨代表選舉中,時任上海市委記的習近平,亦是在上海團當選黨代表。

昨日選出的新一屆上海市委,俞正聲連任書記,副書記由市長韓正、殷一璀連任,常委中的3名新人是曾任寶鋼集團總經理的副市長艾寶俊、曾任駐愛爾蘭大使的市商委主任沙海林,以及曾支援西藏、曾任日喀則地委副書記的市政府副秘書長尹弘。而60歲的市政法委書記吳志明、63歲的市紀委書記董君舒、59歲的常務副市長楊雄,以及上海警備區政委朱爭平,未再連任市委常委。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數百上海訪民到黨代會會場前示威,大批公安在會場外戒備。據悉,共有8名示威者因「尋釁滋事」罪而被拘留。

另外,天津黨代會昨開幕,市委書記張高麗在工作報告中承諾「少說多幹,低調實幹……不搞形象工程,不做勞民傷財的事」。


香港 明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继广东政法委书记落选省委常委之后,上海政法委书记吴志明落选上海市委常委。一个清晰的信号正在释放。
吴志明的父亲原名叫江泽宽,是江XX的弟弟,因舅舅家无子,过继给舅舅家,改名吴德新。吴德新原在北京轻工业部工作,文革时候回扬州。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