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王立軍或於下月被起訴叛國罪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5月22日援引港媒報道,21日消息人士稱,正在被調查的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最早或於下月以 叛國罪被起訴。王立軍於2月6日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1天后離開。報道稱,中國相關部門已就此成立了專門的法律小組,法院審理將在成都進行。該報 分析稱,如果該消息屬實,則意味著與此相關的薄熙來違紀案、其妻子薄谷開來涉嫌殺害英國公民尼爾‧伍德案的法律程序也將很快進行。

一個專門審理王立軍案的「特別法律小組」已經成立。審判將在王立軍出逃的美國領事館所在地四川成都進行。審判是 否對媒體和公眾公開,目前尚不清楚。根據中國相關法律,叛國罪最高可判處死刑。報道稱,如果該消息屬實,就清楚地表明,王立軍案涉及的薄熙來和薄谷開來相 關案件很快將會有結果。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事件發生後,向有關部門反映了2011年11月15日英國公民尼爾‧伍德在重慶被發現死亡一 案,中國公安機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了複查組,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依法進行了複查。

報道稱,薄案和王案目前正由三個黨政機構聯合處理。自王立軍2月進入美國總領事館以來,中國國家安全部一直在處理王立軍案。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正在受到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立案調查。中國公安機關也正在調查其妻薄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國商人尼爾‧伍德一案。

香港的中國法律問題專家王友金稱,王立軍被判處死刑的可能性不大,「因為他既沒有殺人,也沒有非法持有武器。他可能會被判處8—10年的監禁。」文章還援引重慶的另一消息源稱,王立軍儘管有叛國企圖,但是在調查其他案件方面卻「立了功」。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