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铁流谴责吴英案被“和谐”

吴英在法庭上认罪以求减刑
吴英在法庭上认罪以求减刑
网络照片

法广

 中国浙江省高级法院周一公布对备受关注的浙江女富豪吴英集资诈骗案的重申判决,撤消对吴英的死刑判决,改判死缓,缓刑两年执行,并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对此,吴英案真相调查团总干事铁流认为该案已经被“和谐”了。

吴英因在民间集资而于2009年和2011年被浙江法院先后判处死刑,吴英案在中国司法界以及舆论界引发强烈反响,有学者专家认为民间 集资是市场行为,吴英只是民间借贷缺陷的受害者,也有学者认为,案件源于中国金融制度不开放。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今年三月的人大和政协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 被问及此案时,也承认事件反映民间金融赶不上经济社会发展,表明要明确民间借贷的法律保障。

中国一批颇有影响的学者和文化人成立了吴英案真相调查团。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是这个调查团的团长,铁流担任总干事。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上个月复核认为,综合全案考虑,死刑可不立即执行,发回原地重申,浙江高院周一才作出了死缓判决。对此,吴英案真相调查团总干事铁流认为该案已经被和谐了,一直呼吁吴 英案应该异地重申的铁流对浙江高院的判决表示强烈反对,他认为吴英一定是在压力之下做出更换律师的决定的。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吴英是温家宝“自由资本主义”的产物。吴英的死缓是温家宝的死刑。打黑就不能手软!!

匿名 说...

浙江高院的判决,告诉世界:茅于试等人妄想操纵中国司法不能得呈,就是总头子温家宝也求自保帮不了忙。

匿名 说...

关键时刻,胡锦涛左转以平民愤。害怕十八大前,民怨爆发将其掀翻。

匿名 说...

胡主席向中国人民献大礼。开始切割温相。

匿名 说...

胡主席,我们相信您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相信您不会忘记您的誓言,您应该为什么奋斗终生。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