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王立軍下月恐遭叛國罪審判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據香港英文《南華早報》昨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曾逃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從而引發薄熙來案的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最快有可能下個月面臨叛國罪審判。這位知情人還說,王立軍有可能面臨死刑。

 報導是引述一名據稱參加過有關王立軍案情通報會的知情者說,審判將於重慶進行,王立軍的律師團已經組成。報導說,目前尚不清楚王立軍案的審判是否將會向媒體或公眾開放。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王立軍案能如預料在下月開庭,那麼他所牽出的另外兩個重大案件,薄熙來與谷開來案也可能很快開審。

 一位知情者則表示,王立軍雖然據稱被定性為「叛黨叛國」,但因揭發薄熙來和谷開來問題而「有立功表現」,因此不會被判死刑。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最高領導層希望能夠盡快處理完薄熙來案,為涉及最高領導層換屆的十八大的召開掃清障礙。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