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中國報摘:吳英案重審判決

浙江吳英集資詐騙案重審判決成為了中國各大報章星期二(5月22日)的重點新聞,但各報章的報道內容幾乎一致。

吳英於2009年一審被判有罪,判處死刑,上訴也被維持原判,引起廣泛關注。

在中國最高法院駁回死刑量刑後,浙江高級法院開庭重審,當場改判死緩二年,意味著她將很可能終身服刑。

吳英還同時被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按鍵 上海《新聞晨報》與按鍵 英文《中國日報》等均在頭版報道此消息,或在頭版顯著位置宣傳其刊載於內頁的報道。

然而,除《中國日報》外,絕大多數報章都只刊發了新華社通稿。

這份同樣刊登在按鍵 《人民日報》上的通稿報道說,這次歷時一天的重審是在星期一進行的。

按鍵 在新華社通稿的配稿中,浙江高院發言人為不公開重審吳英案,以及不撤換合議庭進行辯護,並稱三名在吳英案審判中被供出涉嫌貪污腐敗行為的官員已被判刑。

按鍵 廣州《南方都市報》則試圖在通稿的基礎上添加內容。該報在標題中指出吳英案已「紛擾五年」。

吳英非法集資案引起中國全國對民間借貸行為的廣泛討論。這種不規範金融借貸活動被許多中小企業視為唯一出路。

在吳英案二審維持死刑判決引起全國嘩然後不久,北京當局宣佈允許浙江溫州市按鍵 試點進行金融改革。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