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因應經濟趨緩 陸快審重大投資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上海22日電)「中國證券報」報導,為因應經濟成長趨緩,大陸重大基礎建設投資進度明顯加快,相關主管部門被要求在6月底前上報今年全部投資計畫,項目審批將加速。

據報導,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投資研究所所長張漢亞稍早前曾表示,與前2年相比,大陸政府預算內投資的下達速度明顯加快,發改委審批的一些項目,原定下半年開工,目前已經提前到上半年。

張漢亞表示,大陸官方這種做法是為了抵消新開工項目與房地產投資減緩對經濟成長造成的影響,是大陸政府實施積極財政政策的跡象。

張漢亞指出,當前相對偏緊的貨幣環境限制了大陸地方政府啟動新投資的能力,有必要透過放鬆貨幣政策來緩解地方政府資金短缺的問題。

報導分析,這些現象顯示,面對經濟走緩,大陸官方開始透過加大投資刺激經濟成長。

今年2月底以來,大陸重大建設項目審批速度明顯加快,部分高速公路網、機場和軌道交通項目獲得集中審批通過,一些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項目則正在逐步推出。

對此,報導引述分析人士表示,未來投資方向將主要集中在「重點在建、續建項目」,重點區域是中西部地區。101052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