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公關代陳光誠發言 藏鏡人引揣測

王良芬/紐約廿一日電

大陸盲人律師陳光誠終於出來了,他為人充滿熱情和理念,之前在山東憋了七年多,有一肚子話想說,還想請媒體幫他姪子討公道。不過,早在他落地美國前,就有華府公關公司代理,把關所有對外發言。

 這些老美公關或中間人,都說:「陳現在需要隱私」。陳光誠在大陸經歷很多不平,很想對外暢所欲言,好不容易來到美國,又受制老美公關。陳光誠也沒想到會有私人公關,究竟是誰主導安排,背後又是誰出錢?

 打理陳光誠事務的是Robinowitz/Dorf公司,成立於一九九四年,在華府小有名氣,曾安排達賴喇嘛接受媒體訪問。該公司網站顯示,最後一次接案是○九年,火熄灶冷三年後,因陳光誠來美又大展身手。

 Robinowitz/Dorf負責人朵夫(Matt Dorf)說,該公司為陳光誠的私人公關,媒體採訪需經過他們。問及陳光誠何時請私人公關,是在離開大陸前嗎?朵夫含糊帶過,語焉不詳。

 聘請華府公關公司所費不貲,陳光誠沒這個錢,再問誰出錢?朵夫愣了一下說:「真的不便說!」接著表示須離開,不能再談。

 據了解,陳光誠之所以能離開大陸,中美之間的協議至為關鍵,美方或擔心陳光誠應對媒體經驗不足,有些尖銳敏感問題不易回答,所以請公關公司出面處理。紐約著名公關公司不勝枚舉,但涉及政治和人權議題,華府公關公司則駕輕就熟。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