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俞正聲 續任上海市委書記

特派記者胡明揚/上海報導

上海市第十次黨代表大會昨天閉幕,選出新一屆上海領導班子,俞正聲續任上海市委書記。不過,上海政壇盛傳俞正聲在十八大後將高升中央擔任常委,並可能接任全國人大委員長或政協主席職務。

上海市長兼市委副書記韓正也續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可望續任市長,十八大後職務再異動。繼任人選目前傳出以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呼聲較高。

上海政壇人士分析,上海市委書記兼中央政治局委員俞正聲是中共「太子黨」裡的大哥,為人謙和,各方關係良好,十八大後篤定升任常委。至於繼任人選,不論中央或上海方面都傳出現任商務部長陳德銘呼聲最高;但也不排除由市長韓正內升。

現任上海市長韓正二○○三年接任市長後,至今任期已超過九年,在陳良宇事件後,曾短暫代理過上海市委書記。十八大後職務理應調整,目前傳出有上調中央、調任其他省分書記或直升上海市委書記三種可能。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