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烏坎人民,我為你自豪!

林沐陽
廣東陸豐烏坎村村民抗議政府奪走土地
廣東陸豐烏坎村村民抗議政府奪走土地,要求歸還
我爸爸是陸豐人,按照中國人的習慣我,我也是陸豐人,不過我並沒有在陸豐生活過。陸豐是我爸爸及爺爺奶奶上兩代人生長過的土地。但是,我去過陸豐市,也去過市郊的烏坎。在我童年的記憶中,那裏有海,有山,有水田,是個魚米之鄉。
然而,就是在這麼一片美麗富饒的土地上,自從來共產黨,竟然處於飢荒和半飢荒狀態,據統計,在上世紀60至70年代之間,那時候,烏坎村人民不得不用腳進行投票,有一半的人冒死偷渡到香港和海外,為了生存,為了自由。
80年代中共進行經濟改革後,開始時人民生活還有所改善。但是,好景不長,到90年代,隨著中共的房地產熱的開始,黨的各級領導,開始打這裏的農民的土地主意了,一片又一片的土地開始被賣掉,官商勾結的買賣,而且買地的錢幾乎都落到各級領導的腰包。
時間轉到2011年9月21日,五千多村民組織起來,成立「村民自治會」和「婦女聯合會」,逼走了共產黨任命的官員和警察,包括烏坎村書記,接著全體村民民主選擇出自己的管理人員。
這一次,烏坎村人民,不再用腳投票了,不再背鄉離井,不再漂洋過海;他們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把被共產黨剝奪的一切權利:對土地的權利,集會結社的權利,成立社團組織的權利,……把這一切天賦的人權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裏。在幾十天的日子裏,烏坎村農民成功建立並運作了一個鄉村民主政權,用事實證明:中共及其御用學者編造的「中國人素質差不適合實行民主」的理論,是百分之百的謬論謊言。
目前,在中共幾千警察海陸兩路的圍困之下,烏坎村的民主政權已經堅持了約三個月。雖然中共當局可能進行暴力甚至血腥鎮壓,就像它89年春天北京屠城一樣,就像它半年前用裝甲車鎮壓廣東增城民工的抗議一樣。
但是,無論結果如何,這個新生的民主政權出現,都將是中國歷史破天荒的重大事件。尤其重要的是,烏坎村人民的抗爭和對民主制度的實施,這標誌著佔中國人口絕對多數的農民已經完全覺醒,並且站在爭取人權和民主的第一線。隨著八億農民的覺醒,專制獨裁統治的末日就要到了。對此,不管中共信不信,反正我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中國人也信,除了少數還處於被洗腦狀態的人以外。
烏坎是秦朝末年的大澤鄉,烏坎是兩百多年前北美的列剋星敦,烏坎是一百多年前的武昌,……烏坎人民,作為你的鄉親,我為你自豪!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