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蕭華說:林彪是毛最親密的戰友、最好的學生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今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 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 的全過程。


1966年10月7日 周恩來書面報告毛澤東:昨天林彪同志要我們請示主席,是否主席還在考慮目前召開中央工作會議的利弊。如主席認為無需更動,即照通知進行。究如何為好,請主席批示。

毛澤東指示:照樣開會。惟會期三天不夠,需要七天。

10月9日 新華社訊《林彪同志號召人民解放軍把活學活用毛主席著作群眾運動推向新階段》。報導林彪極其重要的指示後稱:蕭華同志在空軍幹部會上傳達了林彪同志的指示。他說,林彪同志一貫最忠實、最堅決、最徹底地貫徹毛澤東思想,執行毛主席的正確路線,他是毛主席最親密的戰友,最好的學生,是活學活用毛主席著作最好的榜樣。我們都應當向林彪同志學習。各大報10日刊登這一報導。

10月9日 中共中央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由毛澤東主持。會議以批判“資產階級反動路線”為中心內容。參加會議的有各大區負責人、各省市自治區黨委負責人、中央各部委黨組負責人。林彪8月13日講話作為會議文件。

10月10日 《解放軍報》頭版頭條報導:《林彪同志向全軍發出號召,把活學活用毛主席著作群眾運動推向新階段》。

林彪指出:毛澤東思想是革命的科學,是經過長期革命鬥爭考驗的無產階級的真理,是最現實的馬克思列寧主義,是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的統一的行動綱領。必須徹底把毛澤東思想貫徹于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用毛澤東思想來統一我們的思想。

現在全國正在進行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全黨全國學習毛主席著作已經出現了新形勢,新局面。軍隊要適應這個形勢。把活學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眾運動提高到一個新的階段。軍隊一定要真正成為毛澤東思想的大學校。毛澤東思想的偉大紅旗,一定要比過去舉得更高。毛主席著作的學習,一定要進一步抓緊,更講究落實,要出現新的局面,提高到新的水準。全體同志都應當盡最大的努力,把毛澤東思想真正學到手,真正掌握起來。

全軍工作情況顯然很複雜,有各種不同的情況,但在這一點上,又複雜又不複雜,又有差別又沒有差別,這就是都要用毛澤東思想統一起來。

現在不是學不學的問題,而是真正學到沒學到的問題,真正會用不會用的問題。要真正學到,會用,就必須結合實際。結合實際,才學得懂,記得住,用得上,不結合實際,就學不懂,記不住,用不上。

部隊一定要貫徹毛澤東思想,抵制修正主義思想和一切剝削階級思想,加強革命化,提高人的階級覺悟,提高政策水準,提高思想方法。林彪同志強調指出,“老三篇”不但戰士要學,幹部也要學。“老三篇”最容易讀,真正做到就不容易了。要把“老三篇”作為座右銘來學。哪一級都要學。學了就要用,搞好思想革命化。(《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