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胡錦濤到朝鮮駐華使館吊唁金正日


朝鮮民眾悼念金正日,舉國哀慟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星期二(12月20日)到朝鮮駐中國大使館吊唁金正日。
另外中國駐朝鮮大使劉洪才也在當天上午前往錦繡山紀念宮參加朝鮮官方組織的悼念活動。
金正日的遺體目前就安放在錦繡山紀念宮。
朝鮮已經成立了國家治喪委員會,12月17日至29日被定為哀悼期,28日將在平壤為金正日舉行遺體告別儀式,29日舉行全國追悼大會。
全國追悼大會期間,朝鮮當局要求各地舉行追悼活動,平壤和各道鳴炮誌哀,全體民眾默哀三分鐘,火車和船舶鳴笛。哀悼期間,朝鮮所有機構和企業舉行下半旗誌哀,停止音樂和其他一切娛樂活動。

唁電

中國在星期一向朝鮮發唁電,對朝鮮人民表示哀悼和慰問。
唁電讚揚金正日是朝鮮的「偉大領導者」,並說中國人民將懷念他。
唁電說:「我們相信,朝鮮人民必將繼承金正日同志的遺志,緊密團結在朝鮮勞動黨的周圍,在金正恩同志領導下,化悲痛為力量,為建設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實現朝鮮半島的持久和平繼續前進。」
金正恩雖然是金正日最小的兒子,卻是他認定的接班人。朝鮮官方媒體已經將金正恩稱為「偉大接班人」,並呼籲全國人民「緊密團結」在金正恩周圍。
朝鮮當局發佈《告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書》,要求「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要忠心擁護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領導,堅決維護和更加堅如磐石地鞏固黨、軍隊和人民的團結」。

哀慟

朝鮮官方媒體宣佈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後,朝鮮舉國哀慟。
在朝鮮各地,到處可以看到因為金正日的死訊而痛哭流涕的人。
中國不少網民評論說,這一場面讓他們想到了1976年毛澤東逝世後的中國。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