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金正日死亡時間地點疑點重重

朝鮮日報記者 安勇炫
北韓媒體19正式發布稱,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17日上午8時30分因突發重症急性心肌梗塞,在野戰列車上去世。但是據北韓專家們分析,從金正日的以往生活習慣來看,存在不少疑點。一些專家甚至提出質疑,說北韓很可能有某種隱情,捏造了死亡地點或時間。下面就來歸納一下幾個疑點:

①“夜貓子”金正日零下12攝氏度的早晨搭乘列車?

韓國軍部一位相關人士指出:“平壤17日早上的氣溫是零下12攝氏度。金正日的醫療小組不可能不知道心肌梗塞發病與外部氣溫有密切關系,理應阻止患有心臟疾病的金正日出外活動。”尤其金正日是有名的“夜貓子”,熬通宵後通常是中午12時左右起床,大部分活動主要在晚間進行。外界認為,北韓發布稱金正日在氣溫零下12攝氏度的早晨搭乘列車巡視,這一點着實令人費解。

據悉,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元世勳20日出席國會情報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對於議員們提出的“金正日17日到底要去往哪里?”的提問,反復表示:“(金正日)專列無移動跡象。”這不免讓人更加起疑。


▲圖為,今年8月21日,金正日出訪俄羅斯阿莫爾州時,登上專列。照片=俄羅斯門戶網站阿莫爾
②在數百人乘坐的專列上如何做到“密不透風”?

從韓國情報當局所掌握的情報來看,金正日去世的事實只有他身邊的極少數親信知道。然而,情報當局介紹說,金正日視察時乘坐的專列大概有20節車廂,並有醫療小組、警衛員等數百名隨行人員。

而且,在20節車廂中,4節是“列車醫院”。一位元北韓消息人士透露說:“如果金正日死在列車上,醫療小組必定全體總動員,還有突然改變列車行駛方向等一陣騷動也在所難免。在數百雙眼睛的注視下,如何做到保密50多個小時?”通常,警衛員乘坐的列車先行于金正日專列,對線路進行安檢工作。

③或在官邸睡眠中死亡?

北韓媒體報導的金正日最後一次行程為本月15日訪問平壤市的某大型商場。倘若此後沒有乘坐專列離開平壤,估計金正日就是在平壤的官邸或工作間休息。僅在本月內,金正日曾先後9次外出視察,身體可能處於過積勞的狀態。

一位元消息人士說:“金正日很可能在寢室睡覺,所以貼身秘書不知道發生心臟休克或知道時已經晚了。”當天,國會議員們在國會情報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問道:“是否在平壤的官邸去世?”,對此,元世勳表示:“這僅是諜報層面的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④北韓為何捏造事實?

韓國政府一位高層人士表示:“對於北韓當局而言,要想大肆渲染金正日為北韓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奮鬥到最後一刻,那麼‘在列車上去世’不失為最佳素材。與在官邸睡眠中去世有著截然不同的效果。”

一位脫北者說:“目前北韓居民對金正日的尊敬已經跌到穀底,和金日成時期可謂大相徑庭。當然,對於北韓當局而言,有必要對金正日的去世情景加以潤色。”不過,韓國國家級研究機關的一位研究員則表示:“如果不是在列車上去世的事實暴露,北韓當局需要承受相當大的信任危機。北韓捏造死亡地點或時間,其損失比獲利要大。”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