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巨龍翻騰起風雲 四海之內無寧境

太陽報

中國有四大領海,從北向南分別為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過往都是波平浪靜,清風徐來,但從今年開始惡潮湧動,暗流滾滾,頻頻出事,無一寧境。明年是中國傳統的龍年,巨龍翻騰,濁浪排空,神州會否陸沉呢?

渤海是中國的內海,按理不會發生國際爭議,但美國石油業超級巨頭康菲石油公司在渤海灣開採石油,持續發生漏油污染事故,導致渤海灣生態嚴重惡化。更惡劣的是,康菲石油公司自恃有美國政府做後台,拒不道歉也不賠償,引發中國民眾強烈抗議。中國政府表面上對康菲石油公司多加譴責,但實際上聽之任之,並沒有及時採取斷然措施。渤海污染事件的背後,是中國對美外交色厲內荏,硬不起來,結果順了美意,失了民心。

黃海已成為喋血之海,變成中韓鬥法的主戰場,由於中國在過往漁業協定談判中讓步過多,使得中韓漁業糾紛日趨增多,近來韓國海警頻頻抓扣中國漁民,日前更發生一宗韓國海警死亡事件。漁業糾紛變成中韓外交糾紛,日本亦渾水摸魚,不斷慫恿韓國從嚴處理中國漁民,並與韓國簽署協定,共同對付中國漁民。

翻江倒海 神州陸沉

東海則戰雲密布,日本強佔中國釣魚島,並在西南諸島加強軍力,監視中國海軍動向,同時還進行北兵南調、針對中國的軍事演習,將駐紮在北海道最精銳的裝甲七師南調,演習對華作戰方案。隨着日本核洩漏事故不斷蔓延惡化,日本在東海問題上採取更加咄咄逼人的攻勢,企圖以此作跳板,拓展生存空間。

在南海問題上,中國以寡敵眾,不僅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國變本加厲,侵吞中國的海疆權益,而且美國、日本、印度、俄羅斯等區域外大國也將黑手伸入,通過駐軍、聯合軍演和出售武器等方式攪渾南海局勢,從中漁利。美國智庫更是推波助瀾,將南中國海列為明年全球有可能發生衝突的熱點地區。

中國外交官員稱,要將中國海域變成和平之海、合作之海、友誼之海,但事實上中國四大領海已變成喋血之海、爭鬥之海、戰爭之海,四海之內已無寧境。這些外交官無視海疆不靖、海權遭侵的事實,還說甚麼「韜光養晦二十載,中國領土領海有增無減」,完全是睜眼說瞎話,當中國人民無智慧。

中國四大領海由北向南,就像一條巨龍臥波,隨着龍年步伐臨近,這條巨龍開始翻身,掀起陣陣波浪,四海翻騰,意外頻生。而且這些還只是前奏,一旦步入龍年,巨龍騰空,翻江倒海,驚濤駭浪,局面恐怕更為嚴峻,屆時神州陸沉、萬民塗炭亦未可知。天下大勢,自有軌迹,天理循環,因果報應,有慧眼者能識破天機,愚昧者自當笑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