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疑官員侵地 鄰村憂算帳不敢聲援


【明報專訊】烏坎事件愈鬧愈大,傳聞烏坎附近村落也「醞釀」示威活動,本報記者昨走訪鄰近的龍光村,雖有村民表示,該村都有懷疑官員侵吞土地私賣事件,但不少村民擔心秋後算帳,暫不敢與烏坎一起行動和平示威。

18年前售商人 村民推倒土牆抗議


本報記者昨早走訪龍光村,有村民代表說,2006年間突然發現一幅面積約800畝(約50多個標準足球場大)農地遭村委會圍封,及後方知是村委會早於1993年已賣給商人。村民對此深感不滿,今年9月23日集資逾萬元人民幣,以推土機把圍封農地的土牆推翻,以示不滿,然而村民雖同情烏坎村的遭遇,但未必在明日一起示威,主因聞說政府手上有一張黑名單,恐怕秋後算帳。


另有其他村民去烏坎村申訴,聲稱多條村莊也有村官私賣農地問題。其中新厝村上訪戶王文濤,連續幾日不斷向村內的中外媒體求助,他說,該村900畝農地自2000年起,被前後三任村主任、支部書記非法賣掉其中100多畝。雖然2500多名村民每人得到3700元人民幣和40畝耕地補償,但補償的農地又懷疑被村官私賣。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