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槍擊中國駐洛杉磯領館男子被控罪


記者拍攝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大門上的彈孔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大門上的彈孔清晰可見
美國洛杉磯檢察官辦公室星期一(12月19日)對涉嫌在上周槍擊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的華裔男子提起訴訟。
這名男子是67歲美籍華裔人士張寶良(音譯)。
張寶良被控以半自動武器開槍襲擊他人和向有人的建築開槍兩項罪名。
如果被判有罪,張寶良最高可能被判刑20年。
張寶良目前被關押在洛杉磯警察局的拘留所,保釋金額為10萬美元,不過負責這一案件的助理地區檢察官表示希望法官不允許張寶良保釋。
洛杉磯警方一度考慮以殺人未遂罪名逮捕張寶良,因為他們懷疑他以9毫米手槍射擊的目標是總領事館的保安。

槍擊

槍擊事件發生時執勤的保安古鐵雷茲說他當時以為自己可能送命,並說一枚子彈就落在他旁邊。
槍擊事件發生時,總領事館建築內約有20人。槍擊事件沒有造成任何傷亡,只是在總領館建築外表留下了幾個彈孔。
張寶良在槍擊事件發生前曾與他人一起在總領館門外參加譴責中國人權記錄的抗議活動。
張寶良曾在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教授旅遊英語,他在1986年前往美國。
1996年他在紐約大學獲得博士學位,還曾在該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就讀。
他在今年早些時候曾出版一本名為《控訴腐敗叢生的美國司法制度》的書,歷數自己在美國多年來因遭種族歧視求助司法系統而不得的遭遇。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