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韩国政府就金正日逝世表示哀悼

核心提示:12月20日,韩国政府对金正日逝世表示哀悼,并对朝鲜人民表示慰问。韩国政府决定不向朝鲜派出“政府吊唁团”,但将考虑允许已故前总统金大中和已故现代集团会长郑周永的遗属向朝鲜派吊唁团。同时,取消原定的23日爱妓峰等三处圣诞点灯仪式。


环球网讯 据韩联社12月20日消息,韩国政府当地时间20日对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对朝鲜人民表示慰问。

报道称,韩国政府表示,“希望朝鲜尽快回复稳定”,“期待南北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繁荣能够展开合作”。

报道指出,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会见李明博时表示,政府决定不向朝鲜派出“政府吊唁团”,但考虑到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逝世时,朝鲜曾派吊唁团赴韩,因此作为“答礼”,韩国将考虑允许已故前总统金大中和已故现代集团会长郑周永的遗属向朝鲜派吊唁团。

另据央视报道:韩国当地时间今天下午,韩国总统李明博主持召开了外交安保长官会议,在会上达成了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政府谈话文,随后由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在总统府青瓦台发布了韩国政府关于金正日逝世的官方立场,其主要的内容包括,第一,韩国政府对于朝鲜军民表示慰问;第二,韩国政府决定不派遣吊唁团前往朝鲜;第三,允许金大中遗孀李姬镐以及现代集团前会长郑梦宪的遗孀玄贞恩访问朝鲜;第四,韩国取消原定的23日爱妓峰等三处圣诞点灯仪式。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