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上下級拒信任 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遭架空


【明報專訊】以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帶隊的省級工作組進駐陸豐,意味汕尾市委似已遭架空;同時,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日前在發給烏坎村的光碟錄像中,怒氣指﹕「境外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老百姓「一天比一天難管」,言論露骨,甚為罕見。

市委書記轟村民信「爛媒體」


事實上,與烏坎村談判的省級工作組名單,沒汕尾市委的官員,充分反映出汕尾市政府似已被架空於談判桌之外。


根據行政架構,烏坎村隸屬廣東省汕尾市陸豐市(陸豐為縣級市)東海鎮,本報記者獲悉,汕尾市委在今次事件中受到來自上下級的不信任,一方面村民希望有更高級的領導出面解決問題,另一方面廣東省委不相信汕尾市委能夠妥善處理,而正因為後者,才會有省級工作組出馬的情。


與此同時,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在錄像中發表驚人言論,稱「境外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指摘村民「有這樣負責任的政府,你不指望,你指望國外幾個爛媒體、爛報紙、爛網站」;又說「你不再鬧,不再違法……那我連武警都不用請,你以為請武警不用錢呢?大好幾百個武警在這裏……那我們市長的錢包一天一天地癟下來。」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