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iPad上海部件工廠發生爆炸事故


ipad
iPad在中國組裝,一些部件也在中國製造。
上海一家為美國蘋果電腦公司提供部件的工廠發生爆炸,61名工人受傷,23人住院接受醫治。
設在紐約的勞工權益組織 -- 中國勞工觀察說,日騰電腦配件(上海)有限公司星期六(12月17日)發生爆炸,事故起因與富士康工廠5月份的一起事故類似。
該組織說,根據初步分析,爆炸可能是平板電腦iPad外殼拋光產生的鋁粉起火造成。
蘋果最大代工製造商富士康5月表示,導致富士康成都工廠5月20日發生爆炸事故的原因可能是可燃性粉塵。
成都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15人受傷。
日騰電腦配件(上海)有限公司由台灣和碩聯合科技(Pegatron Corp.)擁有。
和碩聯合說,一些受傷員工已經入院治療,但是沒有提供事故的細節。
上海市政府在其微博上稱,已開始調查事故的原因。
上個季度,蘋果公司售出1120萬台iPad2。
中國勞工觀察說,蘋果公司的強勁表現與在中國生產線上的工人處境形成強烈對照。
該組織負責人李強批評蘋果公司以犧牲中國工人為代價換取巨額利潤。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