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民望低處未算低 貪曾淪為負資產

太陽報

民怨高處未算高,民望低處未算低。自連串貪腐事件被揭發以來,曾蔭權的支持度一瀉如注,民望淨值跌至負四十六個百分比的不堪水平,而且跌勢未盡,不知伊於胡底。這樣一個醜聞纏身的貪婪特首,這樣一個無能無心無民望的跛腳鴨政府,是否可以捱到最後一分一秒,不能不令人懷疑。

港大最新民調顯示,曾蔭權的支持度評分跌至四十三點五分,比上次調查大跌三點一分,再創上任以來新低。支持他出任特首的市民暴跌至兩成五,反對者則激增至七成一,屬於「表現拙劣」。負責調查的學者一語中的,曾蔭權的民望明顯下跌,相信與他涉及利益衝突有關。

無 獨有偶,昨日亦有政黨公布民調結果,顯示近六成市民認為曾蔭權的連串負面新聞對香港的廉潔形象造成嚴重打擊,超過一半人不接受他在立法會上的解釋,另有一 半受訪者認為,立法會應該運用權力及特權法徹查事件。可見市民已經對曾蔭權忍無可忍,若保皇黨繼續包庇護短,只能被民意唾棄。

其 身不正,何以正人,曾蔭權貪腐瀆職,不但對公務員作出極壞示範,而且帶壞社會風氣,嚴重破壞香港形象。曾蔭權與富豪勾勾搭搭,黐飲黐食,問責官員有樣學 樣,公私通吃,有人以外訪之名周遊列國,有人一年收受近二百份禮品,有人毫不避嫌收取手錶、紀念鈔等名貴禮品……政府瀰漫歪風,官員不務正業,上下交征 利,香港不亂才怪!

問責官員收禮成風,也揭發規管制度上的荒 謬。照理說,問責高官的權力比一般公務員大,行為操守理應比公務員嚴謹,但實際上,港府沿用上寬下嚴的雙重標準,對一般公務員收禮制訂嚴謹守則,對問責高 官的規管反而異常寬鬆,只由其身不正的曾蔭權酌情決定能否保留禮品。規管制度形同虛設,問責官員自把自為,令本已廣遭詬病的問責制徹底破產。

值 得注意的是,目前曾蔭權的民望評分比董建華下台前還不如,充分反映「曾不如董」的現實。眾所周知,董建華雖然能力不足,但從未涉及貪腐醜聞,反觀曾蔭權 「貪遍省港澳,歎盡海陸空」,不僅令自己身敗名裂,而且一手摧毀港人珍而重之的廉政及法治。如果說曾蔭權還有哪一點比董建華優勝,那肯定是面皮比較厚,當 年董建華管治無方,尚且懂得查找不足,腳痛下台,而曾蔭權的貪腐醜聞激起社會公憤,市民紛紛上街倒曾,全球華人群起聲討,千夫所指,群情洶湧,他至今仍在 詐傻扮懵,賴死不走,實在厚顏無恥。

貪官不除,民憤難平。可以肯定地說,曾蔭權的民望跌跌不休,已經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他不但淪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更成為港府施政的「負資產」,只要他一日仍賴在禮賓府,港府便永遠無法獲得市民支持,遑論實施有效管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