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中央露流選意向,洗牌重選機會增

香港蘋果日報

有迹象顯示,北京棄唐保梁並百分百不允許流選的意向,現已改變為不反對流選甚而傾向流選了。
迹象之一,是在習近平發出「兄弟同心」的最後勸告而梁唐繼續惡鬥之後,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提出「做不到君子之爭」的評價。既然做不到君子之爭,那自然就要重新洗牌,務求在重選時有君子之爭了。

迹象之二,是前天曾鈺成在北京與傳媒聚會,提到他早前在記者會上講的關於他的黑材料,他相信是梁營所為。他說知道有關他黑材料的人數量極少,他心中有數是梁營的人。儘管他說他相信不是梁振英本人掌握他的黑材料,但他這麼說恐怕只為了保持在有機會重選時與梁振英維持君子之爭。另外,他又說他仍構想「大和解」政綱,為參選作準備。

這兩個迹象顯示北京意向有變。變的原因估計一是不滿梁營搞黑材料扯出江湖人士,甚至把軍方背景這個中共關係也抖出來,令中共難堪;二是掌握政商命脈的精英們堅決不接受梁振英的 Anyone But CY的態度,尤其在立法會通過查西九的事件中,使中央覺得硬壓也未必能改變大部份選委意向,徒然損壞了日後與這些大商家和政商精英的關係,倒不如讓它流選再看一兩個月,由曾鈺成加入競逐好些。

梁振英可能看到江湖飯局被踢爆後對他的選情帶來的傷害,因此他不斷撇清與上海仔的關係。前天鄉事派鄧賀年承認是劉夢熊找他約飯局,故由他牽頭聯絡各選委,並證實飯局由文志雙訂枱、埋單及向各人收回 150元。梁營和劉夢熊 4人共付了 500元。

飯局最關鍵是上海仔是誰邀約的?鄉事派和梁營都說不是他們所約。參與飯局眾人中只有一人承認與上海仔相識並曾由上海仔告知有唐英年黑材料,這人就是劉夢熊。上海仔更公開威脅唐英年「三日內傾唔掂就再爆料」,由此而導致唐要報警。

梁振英一再表示不是梁營約的飯局,但劉夢熊已承認飯局是他託鄉事派約的。於是梁振英又一再撇清與劉夢熊的關係,說劉只是他的許多支持者之一,不是梁營的人。但不是梁營的人,何以他多次代梁營放話卻沒有被梁營制止?他怎麼可以拉到梁營三巨頭去飯局?梁振英讓劉夢熊為他賣命,出了事又撇清關係,豈能不讓人心寒?

中共拉攏黑社會分子,是眾所周知之事。前公安部長陶駟駒說過,「黑社會也有愛國的」,他當年還舉出利用黑社會的例子。傳媒揭發上海仔在 08年立會選舉時,曾在麻雀館為梁美芬拉票;去年區議會選舉,上海仔也有參與。背後還有中聯辦在指揮。但這種事,是只能私下做而不能公開說的。劉夢熊公開說上海仔與軍方背景人士有關連,又說他有多愛國,實在是犯了中共大忌。不管梁振英怎麼與劉夢熊撇清,也改變不了公眾對於他與劉、劉與郭(上海仔)有扯不清關係的印象。再加上大爆唐英年的黑材料,又威脅有曾鈺成的黑材料。劉夢熊說上海仔還有許多唐的黑材料。於是黑材料、黑道與梁營的關係,已成了公眾認知,怎麼說也說不清了。

現在看來,中央是傾向流選了。只要堅持 ABC的選委企硬,梁在第一輪獲選的機會就不存在。流選後會有曾鈺成參選並會是大熱,葉劉淑儀也有機會入閘,唐英年在他的醜聞沉澱後仍會得到不少選委支持,梁振英的機會就比較小了。

仍是那句話:「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梁算得太盡,而他的悍將又在得勢之下忘了形,因亢奮而誤了大事。


李怡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