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傳再有陸記者採訪兩會受辱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根據大陸騰訊微博(微網誌)的消息,繼前年後,再有採訪兩會(人大和政協會議)的大陸記者遭到地方官員辱罵。

大陸紀實文學作家、傳媒評論記者楊濤今天在騰訊微博發布消息指出,兩會期間,有記者採訪四川達縣官員時,遭一位縣局長辱罵,拒絕其採訪。

據說,當事記者還被對方扣押了證件,更被髒話辱罵,被叫「滾出去」,還差點被來自同一個縣的公職人員毆打。

在留言中,楊濤表示,上述事件有錄音為證,詳情將擇機公布。楊濤沒有說明當事記者是其本人,還是另有他人。

2010年3月,大陸京華時報記者採訪湖北省省長李鴻忠時,也曾被對方辱罵及搶走錄音筆,事件引發社會極大反彈,不少人要求李鴻忠下台。

對於楊濤的留言,網友「沉重的心」評論說,「幸虧是記者,這些人應該歸於地方黑勢力,應嚴厲打擊。」

網友「kamph」則要求楊濤馬上公開播出所謂的錄音證據。1010313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