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圖利選情隱匿疫情 馬英九瀆職

台灣蘋果日報

馬總統的第二任還沒正式上任,民調的滿意度只剩下26%,不滿意的民眾高達62%。另一項線上調查民眾對美牛的處理上,只給了馬政府26分,在禽流感的處理上,馬政府只得22分,並有40%的受訪人直接給出零分。

圖利選情令人不齒

馬的滿意度直線下跌,原因當然是美牛、雞瘟、瘦肉精的處理不當;尤其馬政府早在去年就發現雞瘟、也在大選前就已同意美方選後通過美牛案;但為了大選刻意隱匿疫情與美牛案,這種剝奪人民「知的權力」的膽大妄為,以及不顧隱匿疫情可能造成疫情失控的跨國大流行,只為了有利自己的選情,不但是道德上的重大污點,也分明就是瀆職。

許天來的「老闆」說還沒弄清楚,他的「最大老闆」說接著出爐,引爆了直指馬總統要求隱匿疫情的謊言危機。其實,民主政治就是問責政治,總統對所有行政當局的一切政策和行為負最終、最大的責任,無論老闆及大老闆是誰,都是馬總統,即使他完全不知此事。他才是正牌「老闆」。

有人掩飾馬的責任,賴給閣揆、主委等,都是封建時代只罵貪官不罵皇帝的餘緒,非常令人不齒。馬的責任很清楚:為圖利自己選情而隱匿疫情、剝奪人民知的權力,不是瀆職是什麼?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