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中国称在叙利亚没有特殊利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作者 法广

联合国安理会今天讨论叙利亚危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呼吁各国支持阿盟提出的解决叙利亚危机方案,中国则为两次投下否决安理会谴责叙利亚决议案辩护。中方称并非在叙利亚有特殊利益需要保护。中方还表示反对对叙利亚进行任何军事干预。

中国驻联合国大使李宝东在安理会上宣布,中国向叙利亚提供20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援助物资将由国际红十字会分发。这位大使补充说,任何外国都不应该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也不应该推动推翻叙利亚政权。

与会的法国外长朱佩今天呼吁中国和俄罗斯听取阿拉伯人民的声音,感知世界的良心,与欧美和阿拉伯世界站在一起谴责叙利亚政权,他说,再不能容忍这个政权继续镇压人民而得不到惩罚。朱佩还表示,叙利亚掌权者被送上审判台的那一天会来临的。


联合国安理会3月12日讨论叙利亚危机
联合国安理会3月12日讨论叙利亚危机(资料照片)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