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梁振英青年政綱

香港文匯報

專上/高等教育

 ■ 為高中畢業生開拓更廣闊的升學渠道,包括往內地院校升學,增加資助專上學額和私立大學學額。

 ■ 提高專科和職業訓練的質素和社會認受性,為學生提供大學學位以外的有效資歷,合理布局整體社會的資歷架構,提供多元的上進階梯。

 ■ 增加大學生宿位,支援大學四年制和國際化的發展。

住屋

 ■ 支持及鼓勵非牟利團體為青年提供宿舍,計劃須包含入息限額及居住年期,確保宿舍流轉運用。

 ■ 檢討公屋編配政策,鼓勵青年和長者與家人同住。

就業發展

 ■ 加強和推廣如勞工處的「展翅青見計劃」等政策,資助畢業生接受就職培訓,資助僱主聘請接受在職培訓的畢業生。

 ■ 增加青年在本地、內地和海外的企業實習的工作機會。

 ■ 完善配套服務,協助有志的青年人創業。

 ■ 支持運動產業化,為青年提供多元出路。

青年政策/鼓勵參政

 ■ 統整各政策局,包括教育、勞工福利、民政事務局有關青少年的政策,並吸納青年人的意見。

 ■ 檢視現有諮詢委員會的架構、組織和成效,吸納更多政黨成員和青年人。

 ■ 增加青年參政議政的渠道,如舉辦地區青年論壇,在諮詢架構內增加青年的比例。

文化

 ■ 考慮成立由政府資助的青少年文化藝術培育中心;向學生提供資助,讓學生有機會欣賞更多文化表演。

 ■ 在已有的文化資助政策基礎上,加強特別是對青年藝術家和新進藝團的支援。

資料來源:梁振英競選網站各相關政綱青年部分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