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薛凌:有來台陸生 遭大陸思想調查

《聯合報》

民進黨立委薛凌上午發布新聞稿,指稱她24日接獲北部地區某大學台籍研究生透過電子郵件寫信給她,希望立委關切陸生在寒假返回中國過春節時,遭中國當局進行思想調查問題。這位台籍研究生指該校傳出有部份陸生指出,他們在寒假回到中國,部份學生曾遭到思想調查,主要是詢問陸生在台就讀期間,對台灣總統選舉是否曾表達肯定與支持的言行。尤其曾在台灣媒體出現過陸生對台灣選舉看法的陸生就讀學校及陸生個人,更傳出被中國當局列為思想調查首要目標。有些人還傳出因「政治不正確」、「對黨的領導有偏見」等問題而無法再度來台就讀,形同遭到中國「禁足」,若有陸生無法在第二學期來台註冊,顯然是遭到中國「禁足」所致。

薛凌說,她對於相關訊息無法查證是否屬實,但她要求陸委會及教育部應該要深入了解相關訊息。此外,各大學碩博士班第二學期均已陸續開學,各大學註冊也陸續截止,薛凌要求教育部應立即統計,第2學期有多少陸生未註冊或無法來台,並了解是否遭中國進行思想調查有疑慮而限制來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