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特首候選人梁振英被爆涉誠信問題



更新時間 2012年2月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25
梁振英
梁振英重申他的角色沒有利益衝突
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梁振英獲得選委提名、正式報名參選特首之後,爆出他10年前擔任西九概念規劃比賽評審團成員時,可能涉利益衝突。
香港媒體報道說,梁振英可能與其中一隊入圍的參賽隊伍有關連。
但梁振英昨日(23日)對此發聲明稱,事件不涉及誠信問題,評委會秘書處有責任核對申報的資料。
香港政府發言人前日已就梁振英涉嫌利益衝突的事件響應傳媒查詢,但表示,由於事件發生已10年,政府需要數日搜集資料及檔案。
與此同時,梁振英也取消其早些時候的活動,舉行記者會解釋事件,他重申其公司在事件中並無收受利益,他的角色沒有利益衝突。
梁振英解釋,10年前他在擔任評審員時,政府亦沒有質疑其誠信,並指參加者有161間公司之多,評審員沒有責任查證與其有聯繫人士是否有參賽,而應由評審委員會秘書處按參加者申報資料把關。
他還說,評審是沒有作品數據,故他不知該作品的內容,但承認自己因核對資料而遲了兩日提交利益申報表。
另一名參選人唐英年表示,他是通過傳媒得知這一消息的,但相信政府會公布事實。
稍早時,唐英年也因為被揭發住房有違規建築,導致其支持度大幅下降。
《南華早報》委托香港大學進行的調查訪問了500多市民,支持唐英年的僅佔16%;而梁振英則獲得了63.9%的支持。
不過,唐英年獲得的選委提名票為378張,大大超過梁振英的293票。
同時,梁振英缺乏商界的支持。香港城市大學的政治學者宋立說,香港商界不信任梁振英,一個月內不會改變人們的看法。
香港行政長官最終由誰出任又多了一些變數。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