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公安為洋人保駕 誰為老百姓做主

《太陽報》

中國官方被指對日本名古屋市長「南京大屠殺不存在」謬論過分軟弱之際,廣東東莞市一家日資廠房二百多名工人,因不滿薪酬問題發動罷工抗議。當局調派數百防暴警察驅散示威者,並以武力威嚇員工復工。廠房員工痛斥當局不但偏幫日資企業,還以武力恫嚇中國人。公安為洋人保駕護航,誰為老百姓當家做主呢?

今次爆發罷工潮的金屬製品廠位於東莞沙田鎮,屬日企住友商事株式會社旗下,一九九四年投產,共有三百多名工人,其中三成人工齡達十年以上。資方近月準備將廠房遷往常平鎮,大批工人擔心工齡將被歸零,影響醫療及退休金等福利,遂向廠方索賠,惟勞資雙方一直未達成共識,廠方其後拒絕談判。

當局為解決勞資紛爭,派出三百多名防暴警察包圍工廠,至入夜後,數十名警員衝入廠房驅散示威者,留守的示威員工對當局做法深感不滿,一度與警員爆發口角,工人痛斥全副武裝的警察暴力對付手無寸鐵的中國人,質疑當局偏幫日資企業,哭訴「公司無理,政府黑暗」!
逆來順受 獻媚稱臣

這宗普通的勞資糾紛,完全可以按照中國法律來解決,誰是誰非一目了然,但沒想到東莞警方居然不問青紅皂白,大動干戈,竟出動荷槍實彈的警察對付這些受盡委屈的工人,這樣的警察與其說是人民公安,還不如說是洋人的看門狗,活脫脫當年汪精衞的偽軍!

向洋人獻媚,對洋人屈膝,已成為當今中國的社會潮流。幾年前,也是在東莞,一家外資企業的法國經理在會上對一位女員工的發言不滿意,突然發飆,掏出手槍朝天花板開了一槍,在場員工嚇呆了。匪夷所思的是,現場中方管理人員居然無人報警,反而集體鼓掌,讚揚洋經理這一槍開得好。

用手槍管理員工,這與用皮鞭管理畜牲有何區別?在洋經理眼中,中國工人與畜牲沒有甚麼區別,這不是回到當年的黑奴時代?難道洋經理在自己國內也敢別着手槍在廠裏晃來晃去,動不動就對天花板開槍?而中方管理人員不敢報警懲治,反而鼓掌獻媚,不知他們的血性去了哪裏?

對國人兇殘,對洋人稱臣,這已成為中國官員的普遍心態。就像今次南京市代表團訪日,面對名古屋市長公然否認南京大屠殺,居然逆來順受,不僅不敢反駁,而且還與其交換禮物,這種哈巴狗式的官員丟盡炎黃子孫的臉面,使日本右翼不可一世,更加得意忘形。

當年毛澤東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沒想到六十多年之後,「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沒有血性的中國人又跪了下去,漢奸走狗們又再度耀武揚威,騎在老百姓頭上作威作福。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