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媒体:中国又遣返朝鲜难民

德國之聲

首尔

据韩国媒体报道,中国新近将9名朝鲜难民遣返回国。韩国《中央日报》(JoongAng Ilbo)和《朝鲜日报》(Chosun Ilbo)周五(2月24日)双双报道说,这些朝鲜公民已于上周末被遣返。人权人士担心,这些人有可能被判重刑甚至死刑。韩国方面曾一再呼吁中国,不要遣 返朝鲜难民。本周三,韩国总统李明博敦促北京,依照国际准则处理难民问题。韩国外交官将要求下周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会议讨论这一问题。中国不认为 逃亡的朝鲜人是政治难民,而是经济移民。这个月,约有30名朝鲜人在中国被捕。他们也受到被遣返的威胁。自朝鲜战争(1950-1953)结束以来,约有 2.2万名朝鲜人逃往韩国,其中约一半人是在过去的5年中逃亡的,他们当中的多数经由中国外逃。难民组织估计,目前在华朝鲜难民人数约达10万。


Auf dem Bild: Das "North Korean Food Institute" in Soul. In dem Restaurant wir Nordkoreanische Küche angeboten und es besonders bei Flüchtlingen aus Norkorea sehr beliebt.  Foto: Jason Strother (DW-Korrespondent Südkorea), Oktober 2011.

韩国一家朝鲜难民开的餐馆(德國之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