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梁振英票雖少八十氣勢壓倒唐英年

《太陽報》

梁振英拿到二百九十多張提名票參選特首,比唐英年的提名票少了八十幾張,但絲毫不影響梁的參選氣勢,並大大壓倒唐英年。

三個月前小圈子選委會產生時,一千二百人的組成結構,梁振英頗為弱勢,數得出的「鐵桿」梁票不過一百張,而反對派的票也有二百多張,唐英年的票近五百張。有輿情為梁振英擔心,怕他不夠票報名參選,「建制派兩人參選」落空。當然,也有輿情認為梁最終拿到一百五十張提名票沒問題。梁振英那時表示,爭取提名票的壓力不小,但有信心可以過關。如今,他拿到了二百九十多張提名票,可說成績不俗,大大超過預期也。

反觀唐英年,因為醜聞不絕,民望插水低殘,參選表現不佳,他拿到的提名票遠比預期低,要不是小圈子選委會的人事構成先天有利唐英年,他是連這三百多張提名票也拿不到的。

迄今為止,梁振英的參選表現沒有出過甚麼大差錯,總體而言積極穩健,有板有眼。期間雖碰到一些「誠信醜聞」困擾,但都被他成功化解。相比之下,唐英年的表現就很差勁,他被揭的醜聞,特別是「僭建地宮」醜聞是一單大醜聞,性質極為惡劣和嚴重,不要說唐英年的低劣能力無法應對這類醜聞,就算他是一個高手,也不可能「死拗番生」,因為這個世界有些事情是不可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當事人必須承受後果,負起責任。

這是顯而易見的道理,因此,當僭建醜聞風暴驟吹之時,全社會向唐英年發出「退選」呼聲,就是在告訴他:「你這樣的人,我們不接受你參選特首,更不接受你當選特首,對此,你要知趣,不要進一步激起人民憤怒。」然而,唐英年和他的小圈子支持者卻「詐聽不懂」人民的呼聲,他們傲慢的要繼續與民為敵!這時的CY就更得民望也。


柳太極 傳媒人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